2009.3.9 大妹婚禮紀實 from atnitsuj on Vimeo.

 

話說,其實我非常喜歡做婚禮記錄這一件事,看著新人忙碌來忙碌去,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,

重點是我喜歡看著他們臉上透露著那種幸福洋溢的表情,然後一一的記錄下來,

有時候,我會不知不覺得融入其中,跟著新人的心情上下起伏,忐忑不安,

(有時候緊張忐忑不安,是因為現場光線變化太大,無法預測下一秒的光影,一整個汗顏...)

從一早的準備工作,每個新郎總是四處奔波,一下子分配工作,一下子分配汽車,又要講解新娘家的路線,

而我也就跟著四處奔波,觀察新郎的一舉一動,有時候甚至會想像如果是我的婚禮會是甚麼樣子(笑)....

到了新娘家以後,又是不一樣的氣氛,

看到新娘的爸爸媽媽,他們臉上的表情都有種好像淚水要潰堤的味道,(我有聞到!)

當初,妹妹結婚的時候,我想都沒想過當場崩潰的會是我親愛的爸爸,眼看著爸爸崩潰,媽媽也跟進了,

雖然都是搬出去,就像在外地工作或讀書,但是嫁出去的女兒,感覺就是不一樣,

好像妹妹突然間變成別人的家人,我首先想到的就是除夕夜妹妹不會和全家一起吃團圓飯了,

想到這裡,我就覺得好像離以前全家團圓的那個樣子好遠好遠(淚~)...

到了新娘房,也可以感受到氣氛,雖然不是說一整個低氣壓,你就是可以感受到可以說是一股淡淡的憂傷,

表面上好像是很高興很快樂,特別是在新郎在過了重重關卡到了新娘房,

然後將手中的捧花交給美麗的新娘,我知道這是幸福的,也真的是很高興很快樂,

但是,也代表著人生真的要走向另一個階段了,新娘要嫁人了,

拜別父母,可以說是這個階段的重頭戲,雖然大家都一副看好戲的樣子,

爸媽也是裝作一幅不在意的樣子,可是到了這個時刻,都會不自覺得掉下眼淚,甚至崩潰,

就連我也是,盡管在我面前的都是一堆陌生人,而我只是個受雇而來的攝影師,也會不自覺的感動起來...

嗚嗚~做婚禮記錄這件事,一整個就是感人,

雖然我還沒結婚,卻一直看著這樣的事情發生,

不知道輪到我的這一天會是甚麼樣子,希望我能遇到一個像我這樣感性的攝影師啊~~(誤)

哈哈....

 

01. 我喜歡利用現場光線,能營造出現場氣氛,我愛這張新郎邀請新娘跳舞的感覺。

第一支舞

02. 這位新娘的表情真的很豐富~

03. 幸福的微笑

04. 到底捧花獎落誰家呢?


05. 嗚哇!這張照片好感人,我要哭了我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ni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