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啊~

圖/青春

 

大學生們一群人衝上象山,就是衝著日落而來,緊接著又訂了好樂迪,下山要歡唱!?

啊啊啊~~這就是青春啊~~

想不到這樣的青春日子,已經離我遠去...(遠望)

唉~真的老了耶...眼看著即將邁入30大關,心情實在不是很好,

感覺自己好像甚麼事都還沒做,人生就迷迷糊糊過了27年,真是嚇人...

 

回想一下我的青春日子,想到了高中,大學,必勝客,當兵,北台,

真的都像是轉眼間的過去了,就連當兵也像是做個夢一樣,

想到苦澀的高中生活,為了聯考念書念得頭大,還在聯考後被女朋友甩了,這就是青春嗎?

還記得上台北念大學的第一個晚上,一個人的生活對我來說真的很新鮮卻也寂寞,

少了家人的陪伴,真的是很不習慣,每次回到家,房間就是空蕩蕩的,只有蟑螂陪我...(根本就是鬼屋)

還記得當時剛上大學很想家,幾乎每個月就會回花蓮一次,放假個兩天,

又要回台北,我永遠都忘不了第一次從花蓮要回台北時,媽媽給我的那種關愛,讓我好不想回台北...

不過這種感覺很快就消失了,大學二年級就開始打工,開始了我的PIZZA生活,

一開始是PIZZA吃到爽,最後吃到吐了,還要吃,因為沒錢要省錢,

哈哈...其實不是沒錢而是缺錢買相機鏡頭XDD,這就是青春啊!

漸漸的就比較少回花蓮,大約三四個月回去一次吧~哈哈...

我的大學生活,就在上學與上班,就這樣過去了...(現在覺得好浪費,當時應該好好玩才是...)

在大學生活之後,我做了十三個月的夢,那就是當兵...

話說,在我爸幫我抽完海軍陸戰隊的籤之後,在某一天早上起床,我就發現我人在兵營了,

一早開始晨操,三千公尺,操課,刺槍術,奪刀奪槍,打靶,練莒拳,游泳,(青春就是要這麼忙嗎?)

忙了一整天,最舒服的就是晚上10點的就寢時間,但是睡到一半,還在作夢,就被叫起來站哨,

有時候還懷疑自己在夢遊中,站完了兩個小時的哨,迷迷糊糊的又去睡了,

就這樣過了十三個月,每天都覺得自己在做夢,怎麼會在軍隊裡...

而在某天起床,發現自己睡在家裡,才有一種終於醒了的感覺...

人生真的是難預料啊!(不知道為啥當兵會有這種感覺,難道是青春?)

我人生中第一份全職工作,就在我再次來到台北這個城市後開始,也是我攝影師生涯的開始...

在這裡沒日沒夜的工作,一個月休不到幾天假,還要被變相減薪,而花蓮也幾乎是半年回一次,

這樣的工作在這樣的世代,說實話是不誇張的,但是,

天啊!居然有這種話不算話,朝令夕改的老闆,就連規定也是隨心情改變,

而最讓我反胃的便是要我們做一些與職務不相干的工作,忙到七晚八晚,

就算不景氣,也不能如此壓榨員工,一氣之下,就跟老闆吵了一架,轉身走人,(這就是青春啊!)

而這位可惡的老闆,連最後的薪水,也是東減西扣,零零總總的名目,扣了一堆錢,

感覺一整個就是小人....天啊!想到這裡就覺得好悶!!

 

不過,現在事情過了這麼久,也趁了這個機會離職,也算是個轉機,因此找到了更好的工作,

如果之後搬到公司附近住,就變成所謂的錢多,事少,離家近啊!

一整個就是養老的工作,感覺好不青春啊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ni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