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/七星山頂

 

如果你要問我,爬上第一高峰有甚麼感想?

那我要罵你白癡,爬上台北市第一高峰會有甚麼感想?

硬要說點甚麼的話,那就是活著真好~哇哈哈...

但是說實在的,首先我要感謝促使這次健步如飛一日遊的幕後推手,

那就是阿山先生,還規畫了一整天的行程(好像很辛苦一樣),

再來就是領獎先生,噢不!是林蔣先生,提供了交通工具還充當司機,

還有一位若有似無的隨行者,有你的參與感覺讓活動更加盛大(充人數)。

 

話說,由於這是第一次爬七星山,對於上山的路線還不是很熟悉,

所以我只知道是由冷水坑的登山口進入,

就是這裡,

有看到遙遠的山頂嗎?那就是目標,剛開始還不相信,沒想到居然這麼高....

天啊....而且一路上的步道都長這樣,

是石頭搭起來的步道,左邊是山谷,右邊是山壁,一邊是友情,一邊是愛情,

只有乖乖走在中間的步道,才是安全之路啊!!!

有看到中間那塊空地嗎?那是停車的地方,換句話說我們才剛爬沒多久,

就有氣喘吁吁的感覺了,一整個爬山的FU都出來了(汗)...

其實一整段山路,還是有平坦的地方,也有一點樹蔭,可以稍做休息,

這是夢幻湖的一角,因為找不到夢幻湖的特色在哪,亂拍了一張,

繼續往前走,有看到上面的涼亭嗎?那是七星公園的涼亭。

嗯...應該是往七星山東峰的方向繼續前進,這個高度已經足以俯瞰台北市囉!!

這三個人感覺就像是在奧運領獎牌,金牌是...阿山先生!!不要往下跳!!

路過偷拍一張,工人採蜜。

還遇到採花賊。

其實這天天氣還算是不錯,拍到嫩嫩的枝枒。

拍到對面山頭的三位觀光客了。(我爬得還真慢)

拍這張的原因是因為葉子很接近心型。

眼看著爬到海拔一千公尺囉!!!

很有層次的感覺,光造就影,影凸顯了光,立體感就出來了。

繼續往上爬(滿頭大汗)

有人很爽,還比了個第一的手勢,其實這只是東峰而已。

自從退伍後,就再也沒見過甲蟲了,不過話說,甲蟲不是晚上才會出現嗎?難道他上早班?

請問牠是蠑螈嗎?

我沒見過蠑螈,所以不確定,但好像蛇,牠的舌頭有分岔!!

更大一尾

拍上癮了,因為沒見過,再加上沿路上一直不停遇見...

我確定他不是上早班的,因為這隻其實只是屍體。

看起來就是某種昆蟲的幼蟲,我想應該是甲蟲吧?很像異形。

哇喔~快到囉~

看到隔壁山頭囉!!可是不知道是啥山!!

嗚哇~終究還是到達山頂囉!呼~來自拍。

可以看到淡水河耶!!!正所謂,登高可望遠啊~

下山囉~照片右邊就是所謂的夢幻湖了!居高臨下感覺很好!!

看下去,離停車的地方真的好遠。

下山走了另一條路,不會經過夢幻湖。

慢慢走。

有人在下面打招呼。

小車,小房子。

好像是冷水坑遊客中心

模型版冷水坑遊客中心

最後下山又拍到了一隻蜻蜓,好久沒拍到過蜻蜓了,運氣還不錯!!

 

結論:

七星山實在是個好地方,缺點就是這是去空氣能見度其實不好,

原本以為可以一覽整個台北市,可惜都是白茫茫一片,快門實在是按不下手,

下次天氣好還要再去爬個幾次!!!

(還發現其實自己很不會使用廣角鏡頭,因此所有照片幾乎都是使用100macro拍的(汗)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ni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