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懷疑,人老了真的還可以有夢想嗎?

 

隨著自己的年齡增長,越來越懂事,夢想也越來越小,

小時候寫我的志願,是當醫生,想幫助人,過幾年上了國中高中,

發現書其實不好唸,發現當醫生這個願望離我越來越遠,

後來想當個程式設計師,結果連資工系都念不到,最後念了個只有點興趣的傳播學院,

畢業後,本來想當個平面攝影師,卻誤打誤撞當了個扛攝影機的攝影師,

既然當上了攝影師,就有當個"專業"攝影師的夢想,想拍電影...

可是,就像小時候,待在傳播業越久越來越了解,就越是發現那是遙不可及的夢想...

所以,我懷疑人老了,真的還會有夢想嗎?

 

這部電影之所以感人,就是讓人有那種實現願望的勇氣,年輕時曾經有過的夢想,

曾幾何時已經變成了壓在書櫃最下面塵封已久的記憶,

老夫妻之間的感情雖然不是本片的重點,但是我是這部片不可或缺的元素,

因此這段的篇幅也不算是簡單帶過,因為夫妻間所擁有的情感以及相同的偶像,相同的夢想,

在走到了生命的最後,才真正提起勇氣去實現年輕時,所懷抱的夢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nits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